“我为开放教育创优提质履职尽责” ——数字经济学院会计系赴江西华杰财税集团开展调研

时间:2023-09-21浏览:12设置

围绕“我为开放教育创优提质履职尽责”主题,会计系教师团队于9月21日下午赴江西华杰财税集团开展调研,调研的内容主要有学科发展、专业建设、教学组织运行、教研活动、教学改革、团队创优、支持服务等方面。江西华杰财税集团是经南昌市财政局批准设立的财税代理机构,CCTV中国优选品牌,是南昌市代理记账协会会长单位,拥有子公司10余家,是江西省领先财税服务品牌,累计为30000多家企业客户提供财税服务。华杰财税集团董事长罗江、总经理曾慧,以及会计总监、工商总监、事务所总监全程陪同参观,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教师们先后参观了工商服务部、会计事务所、税务服务部、商标专利服务部以及金融业法律服务部,对工商注册以及资质代办、财务外包、审计鉴证、财务咨询税收筹划与代理、供应链金融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了解。董事长罗江对公司的运营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参观后,座谈会上,公司董事长罗江对我系教师此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公司历史、发展现状和专业校企共建等情况。他指出,专业及专业群要高质量发展,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关键,并强调双方今后要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做深做实校企合作专业建设。

我院会计系主任江虹对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公司的经营场所与环境、设施配备、市场前景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认可,并简要介绍了我系的基本情况及开放教育“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教育理念。江主任指出,数字经济时代开放教育如何积极主动适应数字化、智能化、终身化、融合化教育发展新趋势,统筹多种资源,打造产学研协同育人新模式,是当前开放教育创优提质所面临的重大课题。江主任希望双方能在人才培养模式、专业课程建设、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建设、学生实习及就业等方面进一步展开交流。

之后,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培养与就业等各项任务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座谈会气氛热烈,双方就涉及人才培养各环节工作的落实畅所欲言,并希望以后加强交流合作,相互借鉴先进经验,取长补短,共谋发展新篇章。

此次调研与学习是数字经济学院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开展的一次实践调研活动,通过本次调研活动,会计系教师纷纷表示基于实地的交流考察干货满满,受益匪浅,为我院职继融合发展拓宽了思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