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实训室安全检查

时间:2023-09-13浏览:41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实训室安全管理,保障实训室安全有效运行,做好2023年秋季新生开学准备。912日,由学院党委书记陈维佳带队,院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实训室管理员对学院各实训室进行安全专项大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围绕师生安全教育、实训室安全制度建设、防火设备配置、实训室运行环境等方面开展。检查过程中,发现学院实验实训室建设和管理与《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还存在差距,如管理队伍建设有待加强,日常安全巡查记录台账不健全等,要求相关人员限期完成整改。

通过开展此次实训室安全检查,全面排查了实训室的安全隐患,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学院将提出整改措施。一是加强思想教育,切实提高师生对加强实训室管理重要性的认识,从安全管理、责任落实等方面将学院实训室管理好,防止实训室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建立月巡查制度,并形成巡查记录台账,记录故障设备维修情况、实训室环境情况等,实验实训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小组将不定期进行抽查,严格落实整改措施。(供稿:教务科  编辑:魏国方  责编:单文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