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数字经济学院领导赴浙江、江苏调研并参加研讨会

时间:2023-05-20浏览:191设置

422日至26日,数字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祝维亮分别赴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开放大学、江苏城市职业学院进行调研。期间,他还参加了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高职本科电子商务类专业建设研讨会和数字技术与职业教育数字化研讨会。

在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祝维亮参观了世界数字商务发展历程展示馆(电子商务学院课程思政体验教学基地)和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数据中心。他还与电子商务学院院长张枝军就“产教融合+数据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全过程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在江苏开放大学和江苏城市职业学院,祝维亮考察了商学院现代物流管理、电子商务、市场营销、会计等专业实验实训基地。同时,他就学科建设、专业群发展、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实训、成果培育等方面与江苏开放大学教务处、学科建设处、商学院代表进行了交流。

高职本科电子商务类专业建设研讨会吸引了来自国内70家高职本科院校的117名领导和教师参与。与会者围绕高职本科电子商务类专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瓶颈进行研讨分析,推动课程建设和教学团队建设。

数字技术与职业教育数字化研讨会有来自全国24所职业院校的校级、院级领导及专业负责人等40余人参会。会议主要围绕数字化教育背景下的专业群建设与发展问题展开,探讨高水平专业群数字化转型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发展的动向和趋势。

此次调研与学习是数字经济学院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结合重点工作务求真实地开展调查研究的一次生动实践。通过参加研讨会和进行调研,学院领导进一步拓展了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新思路。数字经济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对照教育部职业教育建设相关标准,紧紧抓住职业教育与产业融合的主线,推动学院质量工作迈上新台阶。


供稿人:数字经济学院   编辑:魏国方   责任编辑:涂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