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数字经济学院会计系赴省内兄弟院校交流学习

时间:2023-05-11浏览:103设置



数字经济学院积极围绕主题教育开展相关活动,427日下午,丰富教研活动形式,助力双高专业群内涵建设,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提高专业群办学水平,确保专业群建设高质量发展,会计系全体教师赴江西制造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参观交流,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东区副总卢燕青、熊梅随行

在江西制造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刘春林、副院长熊辉的陪同下,教师们参观了文科跨专业综合实训中心和云财务共享实践中心等省级实训场所,刘院长就实训场所建设、软硬件设备配置及师资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参观后,座谈会上,刘春林院长对我院此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和专业校企共建等情况。她指出,专业及专业群要高质量发展,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关键,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被评为省级骨干专业正是得益于此。同时,刘春林院长强调双方今后要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做深做实校企合作专业建设。

我院会计系主任江虹对兄弟院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实训场所的建设环境、设施配备、实训成效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认可,并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江主任指出,此次交流研讨的目的是为高效完成“双高专业群”建设目标寻求建设途径而来,并希望能在人才培养模式、专业课程建设、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建设、技能竞赛、学生就业等方面进一步展开交流。

随后,会计教研室主任李锦舒从“人才培养”“课程体系”“资源建设”“专业成果”等四个方面介绍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建设情况,以及近年来该专业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之后,与会人员围绕专业及专业群建设的各项任务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座谈会气氛热烈,双方就涉及人才培养各环节工作的落实畅所欲言,并希望以后加强交流合作,相互借鉴先进经验,取长补短,同进步,共发展。

此次调研与学生是数字经济学院为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开展的一次实践调研活动,通过本次调研活动,会计系教师纷纷表示基于实地的交流考察干货满满,受益匪浅,为我院高质量专业群建设的具体实施拓宽了思路。


                                                     拟稿人:江虹  编辑:魏国方  责任编辑:涂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