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青年教师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时间:2023-04-20浏览:230设置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对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的支持,助力青年教师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能力提升,3月16日,学院召开青年教师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学院领导、系部负责人及13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青年教师逐一进行自我介绍,畅谈工作感受交流学科背景和科研方向,同时就自身现阶段在教学、科研中遇到的问题及需求进行沟通与交流。

   

      学院行政负责人祝维亮对青年教师提出的困惑和问题给予一一解答,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在近期工作中展现出的良好状态和精神风貌,对后续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要明道,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做“大先生”,做职业教育的行家里手;第二要务实,找好融入点尽快融入教学科研“大团队”,真正做到“课程有团队、研究有团队”;第三要担当,要紧紧抓住学院与学科发展机遇期,胸怀“国之大者”,刻苦钻研、勇立潮头,用实际行动诠释青年教师的责任担当。

       学院党委负责人陈维佳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如何上好课、如何做好科研、如何平衡好工作和生活”三个方面,语重心长地分享了自己从教以来的体会和经验,并寄语青年教师要树立严谨的教育理念,在全面提升“关键能力”上下功夫,秉承老一代开大人吃苦耐劳的创业精神。

      参会青年教师对本次座谈会反响热烈,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肩负使命、团结奋进,在立足教学的基础上,教研结合,将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在数字经济学院快车道上迅速成长,以更多优异的教学科研成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供稿人:教务科   编辑:魏国方   责任编辑:涂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