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香”斗“宴” 弘扬工匠精神——江西开放大学首届“二元制”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技能大赛顺利举办

时间:2023-06-27浏览:271设置

为认真贯彻落实江西省打造赣菜品牌三年行动计划,同时培养学生良好职业道德和工匠精神,助力学生职业发展能力提升,627日,由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江西开放大学首届“二元制”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技能大赛在西湖校区顺利举办。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杨春年,校党委书记贺瑞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冯豫红,校党委委员罗军涛出席大赛开幕式。

大赛开幕式现场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杨春年致辞

杨春年为本次比赛开幕式致辞,并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以下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发挥开放大学继续教育与职业教育融合发展的优势,积极主动开展针对在职职工的学历继续教育,持续推动学校“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打造行业品牌。二是要充分发挥开放大学的体系优势,带动专业发展,服务人才培养,打造办学特色、助力形成百花齐放的良性教育生态体系。三是要勇于改革创新,服务社会发展,要始终关注并服务我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积极发挥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功能作用,为社会发展增添动力、贡献活力。

随后,冯豫红为烹饪大师饶志刚、魏铭颁发首席裁判证书,教师代表刘华和学生代表黄卫星分别发言。

冯豫红为烹饪大师饶志刚、魏铭颁发首席裁判证书

教师代表刘华发言

学生代表黄卫星发言

开幕式结束后,贺瑞虎、冯豫红一行现场观摩了烹饪实训课堂师生的技能操作,充分肯定了继续教育“二元制”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创新人才培养取得的丰硕成果。贺瑞虎现场寄语广大学生,希望大家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锚定目标、认真学习、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学习中打下坚实牢靠的实操基础,不断突破烹饪专业的“手上功夫”、培技能型人才的“工匠意识”,全力助推赣菜品牌打造工程,不断提升自身就业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力争为江西地方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贺瑞虎、冯豫红一行现场观摩了烹饪实训课堂师生的技能操作

贺瑞虎现场寄语广大学生

大赛以“创新 传承 技能 发展”为宗旨,以“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现场气氛热烈,菜品精彩纷呈、香飘四溢。大赛专门设立专兼结合的裁判组,由两位烹饪大师担任首席裁判,继续教育学院、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城乡发展学院等部门负责人担任裁判组成员。裁判组围绕菜肴的色感、香感、味感、美感、口感五个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品鉴。

裁判组正在品鉴菜肴

裁判组正在现场打分

参赛的二元制学员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一番蒸炸煮炒后,普通的食材变成了令人赞叹不已的艺术品一道道精美的佳肴,一盘盘造型独特的拼盘完美亮相,引人垂涎不已。经过激烈角逐,大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若干。

参赛作品展示

获奖学员合影

学校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不断探索和尝试竞赛的新形式、新载体、新内容,积极开展宣传活动,表彰学习和技能竞赛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鼓励引导更多学生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还要积极探索学历继续教育学生职业发展能力的科学规律找准学生职业发展能力“助力”的现实切入点、着力点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彰显学校“价值显著特色鲜明”办学定位。(供稿: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罗楚颖 责编:张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