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把牢青春航向 ----智能技术学院师生热议“共青团十九大”

时间:2023-06-26浏览:54设置

6月19日至22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开幕当天,习近平、赵乐际、王沪宁、丁薛祥、李希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蔡奇代表党中央发表了题为《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书写壮丽青春篇章》的致词。

我院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师生第一时间开展广泛而热烈的学习,在校内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师生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现场的关怀关爱,党中央致词的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关心关怀和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将始终牢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青春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教师代表:吉梦羽

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对团干部、对团组织的谆谆教导和殷切期望。与广大团干部一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凝心铸魂,立德树人,踔厉奋发,团结奋斗。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带头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动研究青年发展规律,不断深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充分用好读书分享会、道德讲堂和安石论坛等“三大品牌”,用品牌服务凝聚青年、赢得青年、引领青年。

2021级机械班学生:杨心星  

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在实际工作和日常生活中做到对党忠诚、心系青年,担当实干、廉洁自律,做好一名新时代团干部。同时,作为一名青年学子,更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带头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将党的创新理论积极传播给身边同学,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勇担时代重任、保持奋斗激情,在强国建设实践中展现青春作为。

2021级计网二班学生:齐北   

观看团的十九大,让我深深感受到了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在大会上,我了解到团的最新发展和未来发展方向,也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自己在团组织中的责任和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团员,我们应该听党话、跟党走,立志为党成才与为国奉献的坚定决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把握机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2021级物联网班学生:邬家欣

今天在线收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更加深刻领悟到,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新时代好青年,争做理论扎实、技能过硬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2022级机电二班学生:易剑龙  

我们是时代的先锋、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青春是我们奋斗的资本。要趁着年轻把握好自己的人生航标、勇担重任,奋发有为。面对新形式新任务,只有重视学习、善于学习、坚持学习,学以致用才能不断地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否则将被社会淘汰。一个人的时间、精力毕竟是有限的,因此要把学习作为自身建设最鲜明的特征来抓,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增长本领,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2022级数控班学生:屈鹏宇

今天观看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深有体会。我是生长在红旗之下,长在春风里的新时代新青年,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人民是有信仰的,国家更是有力量的。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应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供稿:智能技术学院 编辑:罗赛 责编:王松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