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 ——九三学社江西开放大学基层委员会开展主题教育联学活动

时间:2023-06-25浏览:256设置

响应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号召,6月21日下午,九三学社江西开放大学基层委员会一行十人赴南昌工程学院,与南昌工程学院、江西科技学院的九三学社社员代表开展联学活动,共同聆听省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肖礼庆作“加强学习 提高站位 掌握方法 精准建言”专题讲座。

肖礼庆从“加强学习,提高站位”“掌握方法,精准建言”“社情民意信息撰写要求”三个方面展开讲座。他表示,高校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要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优势,做好高质量建言,赋能地方高质量发展。高校民主党派人士要在参政议政中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坚持正确方向、把握工作重点,认真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新论断、中共二十大报告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问题、2023年省政府工作报告,做到胸怀“国之大者”,立足“省之要者”,情系“民之关切”;把讲情怀放在平时,要“涵养五种心态、拥有四种心境,掌握三种方法,做实两项工作,写好一份报告”,保持建言热情、强化职责担当,在建言献策中展现作为、贡献力量;把讲方法落到实处,要避热趋冷、新准实快,按照“选小把握、选新适时、站高看远、走深精准、意赅引人、务实落地”的原则,及时、准确、有效反映社情民意,助力党委政府补盲点、通堵点、纾痛点,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联学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收获很大。通过联学交流活动,促进了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入脑入心,有效加强了与兄弟高校的沟通联系,对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提供了借鉴与启示。(供稿:发展规划处 编辑:罗赛 责编:王松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