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贺瑞虎与辅导员面对面交流

时间:2023-06-15浏览:217设置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做到以学促干,6月13日,校党委书记贺瑞虎主持召开党委书记与辅导员面对面交流会。

校党委副书记邓文君,校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罗军涛,各专业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招生就业处、校园管理处、学生工作处干部,全体辅导员参加交流会。

会上,辅导员代表胡红霞、王文卿、胡凯、孙唯一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辅导员工作体会感悟。贺瑞虎认真听取了辅导员们的发言,并和大家亲切交流。他充分肯定了辅导员队伍在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中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对辅导员身上展现出的工作热情表示赞赏,同时分享了自己多年教育教学工作的感悟与心得。现场气氛轻松、热烈,达到了思想碰撞、心灵交流的效果。

贺瑞虎就进一步做好辅导员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做学生的领路人。辅导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辅导员工作对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极端重要性,始终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定信仰、不怕困难、努力奋斗、保持情怀做学生求学路上的指导者和领路人。二是做学生的知心人。要坚持问题导向,经常深入学生宿舍、课堂、食堂和运动场所全面了解和听取学生需求、要求和诉求,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劳动和运动习惯,与学生保持有效沟通,用心用情走进学生心里,要把问题看在眼里、记在心间、落实在行动上。三是做学生的守护人。辅导员要强化奉献意识热爱学生、尊重学生、严慈相济更好地帮助学生健康成长、健康成才。对学生中的特殊群体、特殊学生尤其要重点关注和精心培育。要充分发挥好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引导和陪伴学生向上向好向善实现自我管理四是做学生的筑梦人。辅导员充分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密切地关注学生个性化、全面化的发展需求引导学生在结合自身兴趣和能力的前提下,合理地制定符合自己特质的职业规划,增强自身的职业竞争力,激发学生的内生原动力,更好地进行职业选择和发展。

“大家要做让学生一辈子在心里的人,做让学校因你而感到光荣的人,做让国家民族感到有希望的人。”面对面交流时,贺瑞虎深情寄语在座学工干部与全体辅导员。与会同志一致表示深受触动、备受鼓舞,将不断锤炼自身品德修为以身示范感染学生坚持以青年群体为中心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践行立德树人使命,擎起铸魂育人的担当,争做学生成才道路上的领路人、知心人、守护人、筑梦人

此次交流会,使辅导员进一步厘清了工作职责,明确了工作方向和重点,打开了工作思路,为学校持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服务育人水平、进一步准确把握学生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交流会后,贺瑞虎、邓文君一行还实地察看了校园环境,深入学校汽车教学实训室展开调研。(供稿:学工处 编辑:罗楚颖 责编:张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