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瑞虎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时间:2023-06-09浏览:313设置

6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贺瑞虎围绕加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主题,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化教师服务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健全教师使用、评价、激励制度,着力营造有利于教师成长发展的良好环境,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明,校总督导杨近铬参加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教学部)全体老师参加座谈。

贺瑞虎首先实地察看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教学部)教师办公室、主题教育阅览室等,强调要在现有条件下,尽可能创造条件,让每一位教师工作好、学习好、休息好,让老师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座谈会上,在听取体制机制改革后学院改革发展情况汇报后,贺瑞虎对学院的工作表示肯定。随后,他向在座的教师表示,我今天就是专程来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的,希望大家直奔主题、畅所欲言,有什么问题和困难直接提出来。亲切的话语打消了大家的顾虑,老师们踊跃发言,围绕体制机制改革、学习资源建设、教学科研、职称晋升等,谈感想、摆问题、提建议。贺瑞虎边听边记,不时询问具体细节,与大家深入交流,对大家提出的困难和建议逐一回应,并要求相关人员认真记录下来,转交有关部门办理。

贺瑞虎强调,强教必先强师,教师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必须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要结合学校实际,改革不利于教师成长发展的制度规定,健全激励机制,为教师成长发展创造良好制度环境,激发教师队伍活力;各职能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站稳人民立场,多深入老师中间面对面谈心交流,了解老师的急难愁盼,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老师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体教师要因材施教,走近学生、研究学生,针对不同学生研究不同教法,让每堂课都鲜活生动,学生愿意听、听得进、受教育;要以研促教,不断提高教学科研能力水平,努力做到高素质、专业化。思政课教师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重要要求,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理论素养,拓宽思维视野,创新教学教法,锤炼过硬作风,塑造高尚人格,更好担当起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神圣使命。(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罗楚颖 责编:张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