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研处、社会教育学院调研组赴国家开放大学开展主题教育学习调研

时间:2023-05-25浏览:228设置

5月23日,由科研处和社会教育学院联合组成的调研组围绕老年教育和科学研究前往国家开放大学五棵松校区,开展主题教育学习调研,实地考察国家开放大学在推动老年教育、开展终身教育研究与科研管理等方面情况。调研组一行4人,科研处处长张睿带队。

在国家老年大学“开启中国老年教育新篇章”展厅,调研组认真观看了国家老年大学成立宣传片,对“什么是国家老年大学”“为什么要成立国家老年大学”“国家老年大学提供哪些教育资源”有了更为理性的认识与思考。老年学院副院长韦鹏与教学教务中心副主任王乳燕,分别就国家开放大学老年教育事业发展情况、国家老年大学筹建工作情况和国家老年大学建设工程等情况作了分享交流。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的国家老年大学魏公村校区线下招生、学习情况。双方还就国家老年开放大学体系建设方向、重点活动开展及招生宣传经验、课程体系构建及提升科研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调研组前往国开发展规划处开展座谈交流,双方就国家级科研项目的培育与孵化、科研团队建设、智库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在国开发展规划处科研管理办座谈交流)

(调研组在国开终身教育研究院座谈交流)

在终身教育研究院,调研组参加了终身教育研究院党支部联学,并就学习型社会研究院建设做了交流分享。

本次调研旨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切实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通过汲取国家开放大学办学经验,为学校老年教育工作的开展创新思路,进一步推动老年教育研究工作,同时探索如何提高学校教师的科研创新能力,提升学校的科研成果产出水平。(供稿:科研处 编辑:罗赛 责编:张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