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医义诊进校园,健康服务暖人心 ----江西开放大学邀请南大二附医院来校开展义诊活动

时间:2023-04-21浏览:10设置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的要求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大家心坎上,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419日下午江西开放大学在东湖校区设立了大型中西医义诊区域,邀请了南大二附医院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消化内科神经外科、耳鼻喉科、中医科、内分泌代谢科7个科室专家,为全校教职工和参加“银龄大讲堂”健康首期知识讲座的中老年朋友提供免费义诊服务。

设有等候座椅,领取问诊号牌……活动现场,在志愿者有序引导下,现场秩序井然。专家们细致地为大家进行健康查体,耐心解答各种健康养生问题,并根据义诊对象不同体质和健康状态,科学提供了养生保健、疾病防治等意见。


 “义诊医生非常有耐心,看诊、问询、讲解比在医院还细心细致。”活动现场,一名退休教师小心地折叠起留有医疗笔迹的信纸。

不少闻讯赶来的社区居民也对义诊专家表示感谢,并希望学校能多开展此类活动

下午五点半,伴着最后一位前来问诊的人员的离开,专家们已经为两百余人的身体状况进行了严谨细致的分析,提出了具体实用的健康指导,本次义诊进校园活动也随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工作人员介绍,学校将继续扛起责任担当,发挥“老年开放大学+教育养老”主阵地的示范引领作用,陆续以“健康养生、智慧助老、科普教育、反诈防骗、隔代教育”等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真心为民办实事,真情奉献暖民心,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