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开放大学召开首次社区教育师资座谈会

时间:2022-06-18浏览:271设置

6月14日,学校召开首次社区教育师资座谈会,贯彻落实学校双代会决议要求部署,加快社区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副校长刘平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社会教育学院及学部有关领导、社区教育师资库第一批教师参加会议。

刘平对入选师资库的15位教师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校的定位是终身教育枢纽、优质资源建设的集散中心及学习资质的认证中心,社区教育是实现学校终身学习使命的有力支撑,社区教育师资库教师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成为学校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他对师资库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及时转变观念,认识教学差异,线上线下结合,培养“关爱”情怀;二是要加强调研学习,针对培训对象加强学情调研,借鉴学历教育的专业与课程建设方式方法,根据教育对象特点建立科学的社区教育课程体系;三是要积极探索社区教育规律,结合我国国情和社会结构进行研究、开发和思考,融入具有地方特色的书院文化、红色文化等元素,打造江西开放大学社区教育的亮点和特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