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豫红受邀参加国家老年大学筹建远程调研工作会

时间:2022-05-20浏览:294设置

5月18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精神,加快推进国家老年大学筹建,搭建全国老年教育资源共享和公共服务平台,国家开放大学召开国家老年大学筹建远程调研工作会,教育部职成司二级巡视员、继续教育办公室主任刘英主持会议,国家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老年大学校长刘臣出席会议并做总结讲话。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江西老年开放大学校长冯豫红受邀参加会议并做主题发言。

刘英指出,本次会议以问题为导向,旨在总结体系内各老年大学建设的经验做法、面临的困难和突出的问题,研究国家老年大学建设的政策措施,希望各地开放大学有关领导围绕老年教育工作切实存在的有关问题,积极思考国家老年开放大学的使命与任务,共同探讨依托开放大学推动老年大学体系建设的方式方法。

冯豫红在主题发言中对江西省老年教育整体办学基本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重点汇报了学校老年教育办学体制、办学体系、办学规模、教学方式等基本情况和经验做法,同时提出了目前学校开展老年教育工作在政策、资金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并对国家老年大学体系建设、机构名称、运行机制等提出了有关意见和建议。

刘英肯定了江西省老年教育的办学成效,在互动交流过程中详细询问了江西省社区教育发展情况。学校有关负责人就机构人员设置、教学情况等进行了一一解答。

会上,天津、山西、吉林、河南、湖北、广西、海南等地开放大学分管老年教育校领导和有关负责人同时受邀参加调研,并介绍了各自基本情况与经验,就老年教育资源与平台共建共享、为地方开展老年教育提供必要的政策与资金支持等问题提出了有关建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