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共同主办的2021年江西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总开幕式在萍乡市举行

时间:2021-12-19浏览:503设置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实现“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建成教育强国”等奋斗目标,12月17日,2021年江西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总开幕式在萍乡市举行。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叶建春对推进全省全民终身学习提出要求。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宣布2021年江西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并讲话,萍乡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烁致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平槐宣读2021年全国及全省“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表彰决定,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裴鸿卫主持会议。


叶建春指出,学习是前进的基础。自2018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以来,我省与全国一样,内容日益丰富,形式日益多样,成效日益明显。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全民终身学习推进机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持续办好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发挥“百姓学习之星”“能者为师”等的品牌效应,完善网络化、立体化的教育体系,开创 “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崭新局面,努力实现高水平终身学习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良性互动,汇聚起携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精彩华章的磅礴力量。

本次活动周开幕式由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农业农村厅、萍乡市人民政府和我校共同主办,江西省社区教育指导中心、萍乡市教育局、萍乡市农业农村局、萍乡开放大学(萍乡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萍乡市芦溪县人民政府承办。

郭杰忠在讲话中总结了“十三五”以来我省社区教育、终身教育发展的成就经验,并就做好新发展阶段的全省终身教育、社区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对全民终身学习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聚焦乡村振兴,进一步加快推动农村社区教育发展;三是要强化智慧助老,进一步积极助力应对人口老龄化。

郭杰忠强调,举办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完善全民终身学习推进机制,构建方式更加灵活、资源更加丰富、学习更加便捷的终身学习体系”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建设“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今后五年,我省终身教育、社区教育事业发展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以构建服务全民的终身学习体系为奋斗宗旨,赓续红色基因,唱响社区教育江西品牌。


活动现场,宣讲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终身教育起源故事,全国“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获奖代表——芦溪乡村振兴学院院长刘川进行了发言,为龚全珍老阿姨颁发了“江西省终身学习楷模”荣誉证书,本届东道主萍乡市与下一届举办地市吉安市进行了旗帜交接,吉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密讲话。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代表参观了芦溪县银河镇紫溪村金融夜校、乡村大舞台、紫溪田园客厅、山东寿光蔬菜基地等地。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吴国昌,萍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艳珍,吉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密,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冯豫红出席开幕式。省民政厅、省人社厅、省文旅厅、省广电局、省体育局、省乡村振兴局、团省委、省科协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设区市教育局、社区教育机构相关负责同志,部分社区教育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