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易小明一行参观考察新余夏布绣博物馆

时间:2021-09-22浏览:477设置

      93日,江西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易小明、副校长刘平等一行参观考察新余夏布绣博物馆。新余开放大学副校长梁云森等陪同考察。

夏布绣博物馆馆长张小红(2017年”事迹特别感人 百姓学习之星“)向参观人员详细地讲解了夏布绣的历史发展过程及其技艺特征,同时,一一介绍了馆内的收藏品。大家还参观了馆内获奖作品、荣誉奖牌及中小学生研学基地。一件件珍品映入眼帘,让我们仿佛又回到了古代,遥想着人们恬静的生活及辛勤耕耘的场面。期间大家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夏绣馆绣娘现场刺绣的场景。

易小明对夏布绣博物馆的筹建及夏布绣精湛技艺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夏布绣博物馆是非遗文化保护、传承与发展的重要载体,对张小红积极传承弘扬传统文化的巾帼风采啧啧称赞。同时,对新余开放大学提出希望,要求发扬传承和创新的精神,加强对社区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充分挖掘和培育社区教育品牌,打造特色和亮点,推动新余社区教育示范市建设迈上新台阶。

                      供稿:新余开放大学  边红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