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支部书记现场讲党课 ---人文与健康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6-02浏览:10设置

61,江西开放大学人文与健康学院教师支部的全体党员前往青云谱的陈云旧居,以“继承先辈遗志,勇担时代责任”为题开展了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支部书记许涓同志,在整个参观学习过程中,把课堂搬到了展馆,生动形象的给教师支部的党员上了一堂党课。


许涓同志根据展馆中的实景,一路细心的讲解,陈云同志作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我党第一代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他对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出了一系列具有深刻意义的思想和重大决策,与中央其他领导同志一起,为中央开启改革开放之门做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改革是从农村开始的,而农村改革最主要的形式,是实行农业联产承包责任制。中央做出这个决定,在当时是很不容易的,因为这既面临体制改革,又面对上下许多人的质疑,有不少阻力。中共中央能够最后下决心实行联产承包责任制,陈云起了很大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所提到的:“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这其中,无不闪现着以陈云为代表的共产党人敢想敢做,敢为天下先的改革创新精神和特殊的时代意义。

经过此次实景党课教师支部的党员都感触良多,我们在教学一线的老师,如何继承先辈的遗志,踏实努力的工作,把这些先辈的精神传承给学生,建设美好的中国,都是各位党员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