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强作风,美化校园环境建新功 人文与健康学院学生二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开展志愿服务

时间:2023-05-25浏览:10设置

人文与健康学院学生二支部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严格遵循“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压实责任,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理论学习为牵引,做到以学增智、以学促干,积极探索志愿服务新机制。

压实责任,带头读书学习。学生二支部结合自身实际,提早研究、深入思考,细化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班子带头突出问题导向,普通党员主动认领问题与整改责任,深入开展党性分析,统筹谋划部署,画好“施工图”。支部先后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 部署安排主题教育工作,深化对主题教育重要意义的认识,对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等环节作出详细安排,明确“任务书”。构建知识竞赛促进学、周四集中专题学、心得交流研讨学、个人研读思考学“四学”体系,确保师生党员上好“理论课”。

师生同行,共建美丽校园。23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梅甜甜、院长杨柳和二支部近百名师生,身着红马甲、头戴志愿小红帽,有的出臂扫除将散布的落叶杂物扫成小堆,有的弯腰挥铲将聚成小堆的杂物落叶装入垃圾桶,大家边劳动、边交谈,原本随处可见的白色垃圾、一尺来长杂草丛生的拥军路,在细雨微风下恢复了沥青黑,变得整齐干净。师生同劳动,问需于生,了解基层所思所想所盼,从思想感情上接近师生,为科学施策提供准确的现实依据。

以学促干,学用结合提质。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联系服务群众要求,双联领导加强了对支部主题教育的指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三会一课。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支部班子带动,打出支部旗帜,亮出党员身份,组织近百名师生参加“学思想强作风,美化校园环境建新功”志愿服务,与机关七支部联合开展青云谱校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志愿服务、与岱山社区党组织开展“心手相牵快乐成长”主题党日活动,将学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与办好师生身边微小事相结合,打造“服务在身边,矛盾不出校”党建微品牌,探索志愿服务师生、服务当地百姓新机制。(人文与健康学院供稿;责任编辑:蔡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