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健康学院机关党支部学习简讯

时间:2023-05-23浏览:10设置

为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518日,人文与健康学院机关党支部在机关楼三楼会议室进行集中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学习。在自学的基础上,进行了集体学习和交流发言,学习交流由支部书记颜小勇同志主持。

会上,支部委员张胜群、郑霞同志分别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坚持科教兴国,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推进立德树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握正确方向,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等篇章。

随后,还学习了贺瑞虎同志在教代会上的讲话《学思想见行动,以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发展争先进位》。会议指出,我们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不但要求改造主观世界,还要求改造客观世界。看主题教育是否取得实效,就看我们的党员干部推进工作是否有新方法,破解难题是否有新思路,服务基层和师生是否有新作风,推动发展是否有新突破。我们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积极识变、应变、求变,解决学校发展和党的建设中存在的各种矛盾问题,以学校发展的成绩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刘诗璐在交流研讨中说,做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的践行者,应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把个人命运和国家的命运紧紧连在一起。树立高尚的职业理想,培养坚定的职业操守,肩负起人民教师的光荣职责,把全部心血和精力奉献给祖国的下一代,培养造就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方伟巍在交流研讨中说,我们要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导者,教师要用真心、真情、真诚关爱学生,开启学生智慧,陶冶学生情操,引导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要注重挖掘每个学生的闪光点,激发潜能,鼓励创造,宽容失败。要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帮助学生解决思想困惑和生活困难。

刘娟在交流研讨中说,我们要做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要树立高尚的精神追求,恪守学术道德,甘当人梯,甘守寂寞,以自身的师表风范和人格修养带动社会风气的改善。教师要做民族团结的传播者、践行者和捍卫者,积极促进民族团结思想进课堂、进头脑,让维护民族团结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本次会议重点突出,让我们展望未来,构建宏伟蓝图。紧紧围绕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凝心聚力、踔厉奋发,着力推动全面建设融合融通,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