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级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3-21浏览:10设置

各部门:

根据《南昌航空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2017年修订)》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现就2022级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转专业原则

1.转专业工作遵循学生自愿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2.各专业转出转入的人数根据本专业当年人数情况协商确定,原则上均控制在该专业本年级学生总人数的8%以内,转入学生按综合成绩择优录取。

3.高考为理工类的学生,可选择按理科、文理兼收招生专业;高考为文科类的学生,可选择按文科、文理兼收招生专业;

4.专业培养方案差距比较大的或有某种特殊困难的学生,原则上应编入转入专业的下一年级学习;

5.所学课程考试成绩平均学分绩排名未进入本专业前30%的学生原则上应编入转入专业的下一年级学习。 

二、转专业的对象

1.在校全日制学习的本科一年级学生。

2.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违反校规校纪行为者。

三、转专业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第一学期学习成绩优秀,所学课程考试成绩平均学分绩排名在本专业前30%的

2.在创新创业方面有成效,转专业更有利于其学习和发展的;

3.因有某种特殊困难,不转专业则无法继续学习的;

4.符合转入及转出规定的其它条件。

四、下列情况之一,转专业的申请不予考虑

1.在校期间违反校规校纪受到处分的;

2.正在休学、保留学籍的;

3.应作退学处理的;

4.无正当理由的。

五、相关规定及要求

1.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应在学院规定的时间内提出申请,提供相关材料,参加相关考核等。

2.学生最多可以申报两个专业志愿,即第一专业志愿和第二专业志愿。录取时不区分学生申报的专业顺序,按公布的录取原则录取,如果两个专业均被录取,则由教务科视名额及成绩排名录取。

3.学生一经批准转专业,不得更改。

4.获准转专业的学生应补修转入专业必修而未修的课程,毕业时应达到转入专业培养方案的相关要求。具体需补修课程,由教务科依据学生原专业所修课程情况和转入专业培养方案的要求确定。

六、考核内容

转专业考核内容为英语、计算机基础,成绩各占50%

七、具体程序

1.2023324日前,由学院根据各系专业情况确定各专业接收转专业学生计划。

2.2023331日前,学生填写《人民武装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见附件1),交至各系,各系填写《人民武装学院2021级学生转专业申请汇总表》(见附件2),交至教务科,逾期不予受理。

3.2023437日,由学院组织转专业考核,并根据转专业计划和学生考核结果确定拟转入学生名单。

4.2023421日前,教务科对学生转专业申请及拟转入学生名单汇总表提交院长办公会进行审批。

5.2023512日前,教务科确定正式转专业学生名单,各系、队指导转专业学生办理相关手续。

八、几点要求

1.转专业工作关系到广大学生的切身利益,由于时间紧、任务重,请各系、队务必高度重视。

2.加强组织领导,规范过程管理,指派专人负责,同时也要特别注重学生的思想工作,切实做好2022级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

3.转专业各个环节均按要求进行公示。

 

           江西开放大学人民武装学院

          2023321

附件:人民武装学院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docx

2.人民武装学院2022级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汇总表.doc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