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武迎新

发布者:邱于华发布时间:2022-08-31浏览次数:274

人武迎新|欢聚金秋,喜迎八方人武学子

  秋水长天共一色,金风玉露又相逢,金秋已至,暑意渐消,一年一会的开学季,如期而至。830日,人武学院2022级新生从五湖四海奔赴而来,带着青春的肆意与朝气,迈进学院大门。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开展,人武学院老师和志愿者们蓄势而发,为2022级新生提供优质迎新服务,确保新生在进校的第一时间感受到学院的温馨和热情。

  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迎新工作,学校党委书记贺瑞虎、党委委员副校长邱东升莅临学院对迎新工作进行了指导,看望参与迎新的老师和志愿者。贺瑞虎书记一行人先后走访各迎新点,了解新生来校、住宿安排、后勤生活保障等迎新工作情况,检查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落实落细情况,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与对迎新工作人员的亲切慰问,同时叮嘱迎新工作人员要热情、细致的做好迎新工作,让同学们远在他乡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并亲切与到校新生进行交谈,关心同学们的生活起居,了解同学们到校的困难,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强调疫情防控政策,督促同学们按时做核酸,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早晨八点,志愿者们和老师便已到达各个火车站点来迎接新生。大包小包的行李满载父母的关爱,志愿者接过行李稳稳放上接驳车,载着新同学对全新校园生活的期待奔赴人武学院。别离是为了奔赴更美好的未来,离开家,人武学院也会给你一个温暖的港湾。

   校园内,从学校门口到寝室百余位志愿者及新生班主任耐心等待每一位新生的到来,炎炎夏日挥洒汗水,满怀热情的迎接新生。

  人武学院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各部门密切配合,协调一致,全力保障迎新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来自常态化管理地区的新生凭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和每日健康审批申报入学,并且学校贴心地为所有入校新生安排了核酸检测。进校园前测温、扫码、消毒、登记,用严格的防护为同学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校门口等候的新生,完成扫码登记等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后,进入校园。校门口的志愿者热情接过同学们的行李,带领同学们进行报道缴费,注册登记。宿舍楼下,宿管和志愿者们认真核对信息,帮助同学们办理入住,领取宿舍空调遥控器等。被装用品领取处的同学认真核对着名单,将新生发放物品交到同学们的手上。

  烈日炎炎,志愿者们满脸汗水,衣服也早已湿透,但仍不辞辛劳地搬运着行李,耐心引导新生们到达各自的宿舍,办理相关手续,他们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每位新生表达着最热烈的欢迎。



  相遇金秋,相聚人武,故事从这个秋天开始书写,一张张青春洋溢的笑脸,构成一副美丽的画卷。2022级新同学欢迎加入人武学院大家庭。筑梦人武,扬帆起航,乘风破浪,不负韶华,期待你们在这里写下精彩的篇章!

 


文字:记者团:姜文婷

摄影:记者团:罗嘉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