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发布者:邱于华发布时间:2022-06-19浏览次数:435


                              ---- 记江西开放大学人民武装学院外语系“Light Dream毕业分享会


522日晚7点,来自江西开放大学人民武装学院外语系的2022届优秀毕业学子代表,云聚在一起,以网络会议的特殊方式,和几百名在校的人武学子,倾心分享了自己在校四年间的宝贵学习经验,在毕业离校前用自己的方式为学弟学妹们播撒下希望的种子。


 这是外语系Light Dream主题系列经验分享会的第三年活动。每年答辩时节,外语系都会邀请毕业学子代表,坐下来和学弟学妹们聊聊自己求职、考公和考研的经验。虽然今年遭遇疫情无法举行线下活动,但在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毕业生代表的热情参与下,分享会如期在云端举行。此次分享会围绕着同学们最关心的如何求职备考公务员考试和奋战考研三大板块,分别邀请了最优秀的毕业学长学姐教授独家秘笈并在线答疑,原本预计两个小时内结束的分享会,因为参与的同学们太过于热情,直到晚上十点多,大家才依依不舍离开。


 参加本次分享会毕业生代表都是星光熠熠,在各个方面有着不俗的成绩:


 “因为自己淋过雨,所以想为学弟学妹们撑把伞”

徐加伟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生,预备党员,曾任外语系团支书,在校期间多次获得优秀团干称号,军训优秀教官,积极参加各类活动比赛,考研失利后及时调整心态,七月即将入职京东集团,年薪15+。他同时也是这次分享会的总策划,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他完美地展现了一名学生党员甘于奉献,时刻牢记初心使命的本色。他在这次分享会中既是主持人,也是分享者。更加难能可贵的是,他不仅分享成功经验,也愿意将自己曾经走过的“弯路”掉过的“坑”,大方地和学弟学妹们分享。

他对学弟学妹们说:“今年本科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毕业生人数突破新高。很多同学对自己未来感到无所适从。同学们在大二、大三就面临着多种选择,当这些选择摆在面前,要能够理性思考,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合适自己的路。失败并不可怕,反思失败的原因,在二战和求职之间快速做出适合自己的下一步选择,也能走出更广阔的天地”。


 “不抛弃,不放弃”


陈威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生,参考九江市武宁县税务局,以笔试第三,面试第一,综合成绩第二逆袭上岸。

 他对学习学妹们说“找准自己努力的方向,不抛弃不放弃,就已经能够超越一半的竞争者。有技巧,会思考,权衡利弊,有取有舍,方能笑到最后”。


 “把选择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



江子怡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生,从大四一开学,她就牢牢抓住“秋招”的先机,赢得先局,手握工商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九江银行和江西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银行和国企的OFFER,是当之无愧的“求职达人”。

她对学弟学妹们说:“秋招从每年的9月份开始一直到11月份结束,持续3个月,春招的时间在每年的3-4月之间,持续的时间较短。秋招的难度一般比春招低,而且有更多的岗位可供大家选择。对于应届生而言,秋招是最佳求职赛场,因为在春招的时候,面临的竞争对手会更多一些,其中会包含留学生、考研失利但综合素质较强的学子,竞争更加激烈。但春招也更像是挑战与机遇并存的一次校园招聘,虽然难度上较之前加剧了许多,但应届生依然有着很多不错的机会。但是如果错过毕业前的机会,毕业之后再去找工作,基本上只能通过社会招聘方式进行简历投递。在同等情况下,不论是人才培养还是薪资待遇都比不上校招的同学。所以大家行动要快,视野要开阔,多投早投简历,占领先机”。

 “目标明确,化压力为动力”


 曾晓春,考研成绩400+,录取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

 晓春是一个感性的姑娘,回首考研之路一度落泪,直言自己是在破釜成舟的压力下成功的。

 她对学弟学妹们说:“考研,只是一种我们个人的选择,不是每一位同学都必须去做的事情,所以学弟学妹们不要盲目跟风。是否选择考研,要结合自己对自身专业的了解,对未来职业的规划,和对自己学业水平做出客观的估量后再做决定。走最适合自己的道路,才是最好的选择”。


 “有同学的陪伴真好”

刘丽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生,法学硕士414分,录取安徽财经大学。

刘丽同学进校就是班级的佼佼者,综合成绩排名连年第一。

她对学弟学妹们说:“我的成功,要感谢我在考研的路上陪伴着的志同道合的同学们,是她们让我在不断的刷题和反思错误的过程中坚持,迎来人生的新篇章”。

 “选择很重要”

熊慧宇,2018级英语专业毕业生,法律硕士360+, 录取江西财经大学。

 她对学弟学妹们说:“方法的选择很重要。虽然我从7月份才开始备考,复习时间也不长,但我在B站把对考试的分析全部认真看了一遍,通过各种带背视频对着考试分析的结果进行背诵,取得了满意的效果”。


 “学习需要严密的逻辑和技巧”

李一桃2018级英语本科专业毕业生,考研成绩360+,被湖南师范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专业录取。

她对学弟学妹们说:“学习需要严密的逻辑和技巧,考研准备的过程中,可以和已入学的同学联系,了解所考专业导师的学术方向,搞定笔试和面试。国家为了促进就业,近几年设置的非全日制研究生培养模式,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既兼顾职业发展,又同时提成学历水平,不失为一种双赢的选择”。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胜一代强。每个学子都带着自己的梦想来到人武,四年过去,他们即将走向社会,奉献青春。他们也有过迷茫,有过困惑,有过艰难,有过险阻,但是他们都走过来了,成长了,成熟了,最终在人武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和价值;他们的成长,也是人武学院交出的一份满意答卷。


 愿所有的2022毕业生,以梦为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为党和国家,为社会的发展,谱写新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