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平槐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集体备课会

时间:2023-05-06浏览:343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建设,5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集体备课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平槐出席并作主旨报告,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明出席并作点评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备课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红亮主持。

黄平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作主旨报告。指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立德树人,必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继续推进理论创新的科学方法,即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这六个必须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的重要体现。

黄平槐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身边的事例以及研究体会等,深刻阐述了六个必须坚持的重大理论贡献、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全体老师接受了一场思想盛宴为思政课教师如何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作了很好示范。黄平槐强调,开设并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个重要内容。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按照金课的标准组织开展集体备课,为讲好这门课作好充分准备。要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不断增强课程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吸引力,做到润物细无声。思政课教师要全面学、深入研、用心教,引导学生用心悟,引导学生爱上真理的味道

张明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教师要结合成人学生特点,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建设精品学习资源,努力打造数字马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