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科技项目申报指导”学术讲座

时间:2022-11-03浏览:10设置

为全面提升学校教育厅科技项目课题申报质量水平,进一步活跃学术氛围,11月2日下午,江西开放大学科研处(学习型社会研究院)特邀华东交通大学副教授李山博士为全校专业技术人员做专题为“科技项目申报指导”的学术讲座。60名科研人员现场聆听了讲座,其余人员通过视频直播在线收看。科研处处长张明教授主持讲座。

讲座中,李山博士对照科学技术研究项目的三个类别,从选题、立项依据、研究方案、研究基础等四个方面,分析如何做好科技项目课题申报工作。他还结合真实的课题申报案例,从选题定位准、选题立意新、选题标题好三个方面指导“如何选题”,对申报书各栏目的填写进行了真实案例的示范与剖析,并从选题类别填写、栏目字数控制、课题组研究团队的构成、研究基础的工作积累等方面给予特别提示。

互动交流环节,李博士解答了大家在项目申报中的疑难和困惑。老师们普遍反映,此次讲座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分析,对申报书的撰写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受益匪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