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度省教育规划立项课题集中开题报告会

时间:2022-10-21浏览:10设置

10月20日下午,科研管理处在青山湖校区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省教育科学规划立项课题集中开题报告会,特邀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部部长肖俭伟教授担任评议专家,科研管理处处长张明教授主持会议。以江西开放大学和江西工程职业学院为申报单位申报立项的25个课题的主持人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肖俭伟教授对于25个课题进行了分类点评,指出参加此次开题报告会的项目选题主要分为三大类,分别是关于继续教育和开放教育的基础研究、关于开放大学教育教学的实践研究、关于彰显开放大学研究优势的热点研究——社区教育、老龄化问题、新型职业农民和乡村振兴问题等,以及关于职业教育的研究。他在充分肯定各课题组当前所取得的成绩基础上,鼓励各课题组深化研究,在继续教育领域产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进而推动全社会加强对继续教育的重视,推进继续教育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之后,科研管理处陈晓燕老师结合各课题组提交的开题报告的具体撰写情况,围绕“如何撰写研究假设”这一主题,以案例为基础,阐释了研究假设的写作技巧。最后,张明教授对我校今年申报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赞赏,希望各课题组在专家的指导下,更好地规范和完善研究计划,争取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出重大成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研究任务。他也表示学校也将最大程度做好保障工作。

   本次集中开题报告会旨在推进我校科研工作的蓬勃开展,规范课题研究的路径和方法,解决课题研究的困惑和疑难,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对于我校研究人员提升科研水平和学术素养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