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石论坛】学校举办“省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指导”专题讲座

时间:2023-03-30浏览:10设置

进一步提升学校科研水平,增强教职工的科研素养,3月29日下午,学校特邀江西师范大学学报杂志社总编戴利朝教授为我校专业技术人员做“江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指导”专题讲座。全校各学院、各部门100余人现场参与,其余教师通过线上方式收看。科研管理处处长张睿教授主持讲座。

戴教授以《省社科规划项目的申报策略》为题,围绕“怎样的棋盘”让大家了解社科基金项目概况;以“做个明白人”对社科基金申报书进行拆解,从评审专家的视角呈现了“选题”“论证”和“研究基础”的权重,重点强调了论证的规范性和研究思路图的重要性;结合个人申报社科基金的经验及作为专家参与社科基金评审的案例,示范和剖析了申报书各个栏目的填写方法和技巧。

活动的开展深化了广大教师对省社科基金项目的认识,开阔了全省开放大学系统的教师联合体系内外开展科学研究的思路,进一步提高了教师科研项目申报的能力,增强了教师申报科研项目的信心,为推进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