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石论坛】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精神,增强学习型组织学习力”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3-04-12浏览:12设置

4月12日,我校学习型社会研究院在青山湖校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学习型组织学习力”专题研讨会,把诊问脉学习型社会研究高质量发展。江西师范大学教授戴利朝博士、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副教授谢元海博士、江西师范大学副教授查代春博士,以及校内教授和学科带头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学习型社会研究院首席专家,江西师范大学教授钟志贤博士主持。

会议介绍了学习型社会研究院的建设进展情况,指出学习型社会研究院目前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的要求,从“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多种教育融合发展、终身教育数字化转型”等多维度开展深入研究、积极探索,更好地提升学校社会服务能力,在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中贡献开大力量。钟志贤教授指出,学习型社会研究院的建设,要利用好学校《江西学习型社会研究》智库专刊的平台优势,要研读好相关政策文件,围绕政府关心、社会关注、民众关切的热点问题,用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数据,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为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随后,与会专家围绕学习型社会研究院的队伍建设、制度保障,以及智库专刊的选题、稿件的打磨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并就研究院未来的高质量发展献策。专家们表示,应从打造专业化研究型智库、突出服务地方职能、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扎实推进学习型社会研究院的建设步伐,为贯彻落实二十大提出的“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提供有力支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