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举办《新思想领航新发展积极推进创办江西开放大学系列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科研处嵇发布时间:2018-09-04浏览次数:901

科研处举办《新思想领航新发展积极推进创办江西开放大学系列学术报告会》


 2018621日下午210分,我校科研处邀请两位专家;国家开放大学新闻信息中心主任孙福万教授、国家开放大学教育研究院长、科研处处长王迎教授,做客我校学术报告厅为广大教职工就传统文化培养、科研诚信树立、学术研究探索,科研方法解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阐述。

孙福万教授以《传统文化与学术诚信》为题,从中西方文化比较的视角,阐述中国传统文化的内容及实质,从而发散至科研的观念,科研的理念,从而引导从事教学科研的相关人员树立一个正确的、严谨的、科学的科研理念。

王迎教授围绕课题立项、课题开题、成果发表及成果申报的流程及其要点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在每个部分的讲解中王迎教授都辅以真实的案例进行说明,加深听众对所讲知识点的理解。尤其是讲到成果发表时,王迎教授以自己作为外审专家的亲身经历,利用若干案例详细讲解了论文审核时易出错的方面和加分点,并指出要在课题申请上做加法,在课题开题上做减法。

此次报告会全校共有110余名老师全程参会,参会老师一致表示:“通过参与此次报告会,进一步理清的自身科研思路,拓展了科研视野,端正了科研观念,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