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课程思政 党员先行”教学经验交流活动

学院开展“课程思政 党员先行”教学经验交流活动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526

1230日下午,直属开放教育学院开展“课程思政 党员先行”教学经验交流活动,罗曦、潘玮老师做了交流发言。

  他们从四个方面讲述了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和教学感悟。一是课程思政是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贯穿课程始终,作为教师,正人先正已,立德才能树人。教师要通过“言传”来传授知识和技能,通过“身教”来育人。二是抓住专业培养目标,结合社会国家发展的要求,引导学生思考学业专业规划,在专业学习上积极钻研、开展实践。三是在具体课程中找到思想教育的关键点,结合当下的形势,用真情实感影响、培养学生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的生活态度。四是鼓励学生参加学校活动,增加与学生交流的机会,给学生更多的指导。

通过广泛交流,教师党员对于课程思政的教学实施思路更加明晰,他们纷纷表示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拓展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将“课程思政”教学内容在授课过程中加以落实应用,实现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育人目标。

此次活动,加深了教师党员对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理解和认识,达成了课程思政建设的共识,形成了课程思政建设的基本思路,极大地激发了教师们的教学热情,明确了实施路径,对学院全体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