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学习中心信息化素养培训会

学院举办学习中心信息化素养培训会

发布者:开放教育学院罗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770

528日上午,学院举办本部教职工和各学习中心人员信息化素养培训会。培训会由副院长李龙光主持,副院长李文红、学习中心老师、学院教职工、校内班主任近50人参加了培训。

举办培训旨在提高一线人员信息技术能力,是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一次具体实践。培训会从学院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学习中心关心的问题出发,请教务科何伊斐、教学科黄芳、学生科潘玮等三位老师分别讲解了数据分捡方法、国家开放大学学习网使用方法、开放教育学生不能正常毕业原因分析三方面内容。

最后,李龙光副院长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了四点:一是要提高认识,以“三治”工作为抓手,规范办学;二是要提高办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把法治作为办学治理的基本理念和基本方式,将法治工作融入到办学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三是要提高防范和化解风险能力,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危机意识;四是要加强干部队伍和师资队伍能力建设,要有本领恐慌,对标先进查找差距,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学院今后将加强业务学习和培训,及时发现问题、科学分析、解决问题,为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会上大家还进行了积极交流,他们纷纷表示,培训会内容具体实用,对工作有指导作用,希望今后多举办类似的培训增长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