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等会议精神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等会议精神

发布者:开放教育学院罗发布时间:2019-03-07浏览次数:613

    2月27日下午,学校在青山湖校区召开2019年第三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等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易小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朱爱莹,党委副书记黄平槐,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水平,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江鸿,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熊江鹏参加。办公室、纪委办、工会、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

易小明指出,全省教育大会规格之高,意义之重,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学习好、贯彻好全国及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结合江西开放大学建设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研究具体举措、主动担当作为,把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到学校党建、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方面面的具体工作中,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苦干、实干、加油干,不断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易小明强调,要吃透会议和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加强党的建设是高校的首要政治任务,以三个“抓好”加强学校党建工作。一是抓好思想引领,要进一步抓牢、抓实思想武装、理论武装,强化学习教育,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推动工作;二是抓好队伍建设,要按照本领高强的要求,着力抓好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中层干部队伍建设、党建与思政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为学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三是抓好责任落实,要紧密结合学校党建、意识形态、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抓好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实际,认真对照,仔细查摆,主动思考“做了什么工作”和“怎么做好工作”的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要在持续跟进、督促检查上下功夫,狠抓责任制的落实。

易小明最后强调,安全稳定是学校发展的前提,要充分认识到高校和谐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树立“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确保责任、措施和值班“三个到位”,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科学的管理、更加有力的举措,推进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落细落实,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朱爱莹传达了2月26日在南昌召开的全省教育大会的基本情况,重点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奇同志在全省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系统、全面地传达了全省教育大会的主要内容和会议精神。

黄平槐传达了全国高校第26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第25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以及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暨信访工作会议精神。

同时,会上讨论审议了党委宣传部起草的《关于在全校继续开展“新思想领航新发展”学思践悟活动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