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学校召开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者:开放教育学院罗发布时间:2019-03-07浏览次数:602

226日上午,学校在青山湖校区三楼多功能厅召开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重大风险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关于安全稳定和信访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部署2019年及全国“两会”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黄平槐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水平、副校长陈江鸿出席,全校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黄平槐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重大风险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暨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贯彻意见: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要站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讲政治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补齐短板,夯实基础。要明确工作重点,建立工作台账,在思想意识、学生实习实训、宿舍管理、学生心理状况、杜绝“校园贷”等领域加强安全意识教育,开展学校周边环境安全隐患大排查,加强人防、技防、物防。三是务求实效,讲究方法。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驾驭风险的办法和能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和风险,密切联系师生,将安全稳定工作落实落细落小。四是层层压实,强化责任。即日起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特别是即日起至3月底,要实行零报告制并做好相关工作,各有关部门要立足自身职责,层层压实责任,为学校安全稳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陈江鸿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要有敏感意识,高度关注敏感时间节点,及时排查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要加强值班制度管理,确保值班人员到岗到位,有关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管好自己的门,做好自己的事,为全校师生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

保卫处负责人就开学初及全国“两会”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