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江西分部办学评估反馈会在南昌召开

时间:2023-11-25浏览:10设置

1125日下午,国家开放大学江西分部办学评估反馈会在学校行政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标志着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国家开放大学专家组对学校实地办学评估工作圆满收官

江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雷杰华国家开放大学分部办学评估专家组全体专家出席。学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正高职称人员、整改工作组全体人员、评估办全体人员、开放教育专业责任教师、继续教育学院副科级以上干部、产业人才与乡村振兴学院代表等150余人参会。会议由国家开放大学分部办学评估专家组副组长厉毅主持。校党委书记贺瑞虎作表态发言。全省开放大学体系通过线上同频收听收看。

国家开放大学分部办学评估专家组组长李宏林宣读评估反馈意见。反馈意见围绕学校办学定位、体系办学、条件保障、教学运行与效果、质量管理、创新和服务等六个方面展开评述,充分肯定了江西分部办学的亮点与特色、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指出江西分部定位清晰,发展思路明确,坚持党对分部办学工作的全面领导,突出红色资源+思政育人理念全面实施融合融通发展模式,推进一体化综合改革,坚持系统思维,内外兼修,推动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坚持标准引领,突出质量治理闭环,质量保证体系持续完善坚持守正创新,构建五维两升落地实现模式,扎根江西大地努力办人民满意的开放教育,为全民终身教育体系建设,为江西赣鄱大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江西分部加快构建融合发展新格局加大力度推进全民终身学习体系建设,打造职继融通、产教融合型立体专业群,建立纵向贯通、横向融通学历+技能普惠人力资本提升机制,将开放大学体系建成国家发展继续教育、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的重要力量

汇报会上,雷杰华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专家组连日来不辞辛劳、严谨细致、求真务实地为江西开放教育工作把脉会诊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专家组对江西省开放教育办学成绩的肯定,既是对我们的激励,也是鞭策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一定会同有关部门和江西分部一道,对专家指出的问题逐条进行研究,抓紧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及时整改到位。希望江西分部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以此次办学评估为契机,以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为目标,踔厉奋发,开拓进取,推动学校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江西分部的改革和发展,推动江西开放大学建设成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和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建设的骨干力量和主要平台。

贺瑞虎评估反馈表态发言。代表全校师生对全体专家的无私忘我、辛勤付出和对学校工作的支持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国家开放大学总部一直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专家组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务实高效的工作能力,科学严谨的工作作风,客观公正地开展评估工作,为全校上下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他表示,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客观中肯、全面深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对于今后我们加强和改进办学工作,促进我校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学校将根据专家组提出的各条意见,立即启动整改工作,认真研究,抓好落实全校教职工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评估整改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明确整改任务,压实整改责任,齐心协力,推动全面整改,以高度政治自觉推动整改工作落实到位,用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进全省开放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评估期间,办学评估专家组通过远程评估和实地评估等方式对江西分部办学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审查和检阅。会前,专家组与江西分部党政领导班子就评估工作交流了意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