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江西分部办学评估汇报会在南昌召开

时间:2023-11-22浏览:10设置

1122上午,国家开放大学江西分部办学评估汇报会在学校行政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标志着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国家开放大学专家组对学校实地办学评估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江西省教育厅总督学曹伴好,专家组组长东北财经大学网络教育学院院长李宏林,专家组副组长、浙江开放大学教务处处长厉毅,山东开放大学副校长谢明浩,重庆商务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江涛,西南交通大学保卫处处长钱晓群,国家开放大学教育教学部部长张遐,国家开放大学教务部副部长齐文鑫等专家组成员,专家组秘书、国家开放大学学习资源部应用推广科科长赵琦出席。学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副处以上领导干部、正高级职称教师,开放教育专业责任教师、评估办全体人员、继续教育学院副科级以上人员、产业人才与乡村振兴学院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贺瑞虎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平槐向大会作汇报。全省11个市开放大学及延伸评估单位校领导、副科以上干部、专业教师代表以视频方式,在各自分会场收听收看。

  

汇报会上,曹伴好代表江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讲话。他表示开展办学评估是有效促进开放大学办学体系明确办学指导思想、加强教学管理、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教学质量、完善内部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途径。希望全省开放大学体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时提出的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发展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服务水平,做到精准对接,提高整改时效,坚决照单全收,进一步完善办学体系、推进学校数字化转型,把江西开放大学(体系)建成中部地区和革命老区一流地方开放大学办学体系。

  

李宏林代表全体专家组成员讲话。他表示,专家组将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系统思考,科学评价,精准把脉,为江西分部办学评估提交一篇高质量的评估报告,指导学校促规范、促建设、促改革、创特色。希望江西分部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高度,深刻理解办学评估的重要意义;站在问题导向、以评促强的全局角度,准确把握办学评估的责任担当;站在公平公正、纪律严明的内涵深度,扎实推进办学评估做出实效。

  

贺瑞虎在主持讲话中表示,多年来,学校一直得到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等有关部门领导的关心支持,一直得到国家开放大学的悉心指导,得到全省开大系统所有师生员工的衷心拥护和全力配合。此次办学评估,是国家开放大学、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帮助全省办学体系提高办学水平、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对推动全省办学体系教育教学工作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将以这次办学评估为契机,紧扣促规范、促建设、促改革、创特色的原则,以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标准,办好人民满意的开放教育,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推进江西建设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平槐从基本校情亮点特色、存在的差距及整改措施三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学校的主要工作及评建成效表示,近年来,江西分部坚决贯彻落实总部关于开放教育创优提质的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着力增强落实总部关于创优提质决策部署的执行力、探索形成了五维两升落地实现模式、努力破解创优提质的三个难题期待各位专家对江西分部进行全面的、客观的评估,学校将照单全收,立行立改,持续深化整改,一如既往以实际行动推进开放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国家开放大学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开放大学的战略目标创造新的业绩,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篇章作出我们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评估专家组一行参观了校园环境和文化设施,深入考察了校史馆、红色资源+”实践中心、全省乡村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江西分部服务中心和教学质量监控指挥中心等教育教学功能场所。通过听取集中汇报,现场考察,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听课评课,查阅文件资料,调阅试卷、作业、毕业论文等多种方式,聚焦影响教学和质量保证的关键要素,对学校展开全面评估。

  

  

  

据悉,本次实地评估为期6天,专家组还将前往萍乡开放大学安义县开放学院、信雅培训学校开展延伸考察评估,围绕江西分部的办学定位、体系办学、条件保障、教学运行与效果、质量管理、创新与服务等方面进行更加全面、细致和深入的调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