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专家组一行到萍乡开放大学开展延伸考察评估

时间:2023-11-24浏览:10设置

  112324日,由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国家开放大学联合组成的开放教育办学评估专家组一行来到萍乡开放大学,开展办学评估延伸考察。江西开放大学党委书记贺瑞虎,萍乡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鲍峰庭,江西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徐光兵,民盟市委会主委、萍乡市教育局副局长李敏等陪同。

  

1124日上午,专家组一行抵达萍乡开放大学后,见证了龚全珍师德教育馆揭牌仪式。随后,在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嘹亮的校歌中,萍乡开放大学办学评估汇报会拉开帷幕。

  

  

  

汇报会上,鲍峰庭代表萍乡市委、市政府向大会致辞。他表示,开展办学评估是有效促进开放大学办学体系、明确办学指导思想、加强教学管理、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教学质量、完善内部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途径。希望萍乡开放大学以此次办学延伸评估工作为契机,认真梳理办学特色亮点,全面查找问题不足,在推动实现高质量有特色发展上取得历史性突破。

李宏林代表专家组讲话。他指出,启动分部办学评估工作,是国家开放大学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构建新时代开放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有效手段。通过评估指导分部促规范、促建设、促改革、创特色,持续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李宏林表示,专家组将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系统思考,科学评价,精准把脉,发现和挖掘分部办学的亮点和特色,为国开体系办学提供有益的经验借鉴。希望萍乡开放大学能够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高度,深刻理解办学评估的重要意义;站在问题导向,以评促强的全局角度,准确把握办学评估的责任担当;站在公平公正,纪律严明的内涵深度,扎实推进办学评估做出实效。

  

萍乡开放大学党委书记周积纯在主持讲话中表示,萍乡开放大学自办学以来一直得到市委、市政府和广大市民的充分肯定和认可。但也深知还存在不足和短板,希望专家组对学校办学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多献治校良策,多谏办学箴言。周积纯表示,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以此次延伸评估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扬长补短,固本兴新,为办好百姓身边的大学、终身学习的课堂努力奋斗。

  

萍乡开放大学校长肖洁从学校概况、亮点特色办学、存在问题与整改措施三个方面用事实、摆数据向专家组作了全方位、多维度的展示汇报。她表示,萍乡开放大学将及时转化好此次评估成果,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进一步促规范、促建设、促改革、创特色,为教育强国和学习型社会建设发挥地方开放大学应有作用,为打造产业转型升级标杆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萍乡篇章作出开放大学应有贡献。

  

汇报会前,评估专家组实地考察了校园环境和文化设施、龚全珍师德教育馆、学生服务综合服务中心等教育教学功能场所。会后专家组通过现场考察,查阅资料,个别访谈,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和参观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等方式,按评估各项程序对学校办学定位、体系办学、条件保障、教学运行与效果、质量管理、创新和服务等6个方面进行全面评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