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教风 正学风 促校风——学校开展高职教育教学秩序大检查

发布者:谢洁茹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67

为确保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教学秩序正常进行,增强教学过程化管理,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联合教务处在西湖校区开展课堂教学秩序督导检查,进一步规范教学秩序。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及教务处工作人员采取不定期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对各班级任课教师授课情况及学生上课情况进行常态化检查,期间对发现的任课老师迟到、课堂监管不力及学生旷课、迟到、早退等问题进行记录,并责令相关单位及个人限期整改。在3月21日的突击检查中,各项教学准备工作到位,秩序井然,安全稳定;任课教师准备充分,教态自然,课堂氛围良好;学生上课认真积极,出勤率及课堂抬头率高;手机管控情况到位,教室整洁卫生。经过多部门(单位)的共同努力,学校课堂教学纪律明显好转。

  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和系统工程。学校将持续把抓教风、促学风建设作为重点工作,不断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促进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高,真正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