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课堂听课 调研新学期教学工作

发布者:谢洁茹发布时间:2023-02-23浏览次数:92

220日上午,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课堂,4个专业学院的课堂教学开展开学第一课听课活动,督导检查新学期教学工作。

党委书记贺瑞虎一行,党委副书记、校长黄平槐一行分别到西湖校区、青云谱校区观摩听课实地查看了师生一站式服务中心、教室、各专业学院办公室及会议室等场地情况。

  

贺瑞虎来到西湖校区教学楼402教室听取了人文与健康学院陈海燕老师的《小学语文新课程教学法》开学第一课。在听课期间,贺瑞虎详细查阅了课堂教学材料,认真填写了听课记录本。在课间休息期间,贺瑞虎与师生进行了热情交流,细心听取了学生的课堂反馈,亲切关怀学生的学习与生活,同时也对课程教学效果情况进行了点评。

  

  

黄平槐来到青云谱校区,详细听取了新学期青云谱校区教师教学、学生听课、教学设备、教室布置等情况汇报实地查看各主要教学场所,认真听取了张亮老师为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讲授的《web前端设计与开发》课程。

  

  

校领导邓文君、王水平,校党委委员熊江鹏、罗军涛、张明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也纷纷走进课堂,认真了解一线教学实况

  

  

听课结束后,贺瑞虎在西湖校区主持召开现场教学会议,就听课与实地检查中发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整改部署。贺瑞虎强调,要打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开展环境卫生评比活动,校内各部门(单位)以及各二级学院都要积极行动起来,营造积极进取、健康向上、温馨和谐、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要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以扁平化管理提升管理效能提高教职员工参与学校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各职能部门要和专业学院积极联动,以更实的举措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进学科专业课程一体化建设;全面提高工作标准,以“一竿子插到底”的实干精神,积极思考问题,注重举一反三,解决实际问题。

黄平槐青云谱校区主持召开座谈会议。他指出,青云谱校区军事化管理融入课堂教学的特点鲜明,要进一步创新和完善。高职教学要突出知识技能传授、职业能力发展、课程思政三个属性从职场需求出发遵循教育规律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全面落实好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的部署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