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金奖!江西开放大学“二元制”烹饪班人才培养成果初显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390

近日,第二届中国米粉节中华米粉美食街分会场“2022赣菜创新大赛暨米粉擂台赛”落下帷幕,我校22级“二元制”烹饪工艺与营养班金鑫、刘品成等6名同学获得金奖。

第二届中国米粉节由江西省商务厅、南昌市人民政府、中国饭店协会共同主办,以“小米粉、大产业,扩内需、促发展”为主题,聚焦米粉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江西开放大学成人教育22级“二元制”烹饪工艺与营养班师生共同参与了此次赣菜创新大赛暨米粉擂台赛的组织与比赛活动。

此次大赛让我们看到,学校高等继续教育“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对江西地方餐饮烹饪等行业人才培养的价值初显。


据悉,高等继续教育“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是针对在职从业人员和社会其他人员,按照应用型人才培养标准,紧贴市场、紧贴产业、紧贴职业、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及实体经济升级需求设计的。学校“二元制”烹饪工艺与营养班所有学员均为烹饪或相关行业从业人员,培养期间学校为学员配备“双导师”——专业课程“导学教师”以及“企业导师”,并在南昌市千百味餐饮集团、江西长天集团等企业设立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共同组织学员进行线上、线下混合学习,实现人才学历与技能同步提升,成长为能适应企业一线工作岗位需求的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