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开放大学与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石油分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357

        810日上午,江西开放大学与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石油分公司“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校企合作签约及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江西省石油技工学校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贺瑞虎,党委副书记、校长黄平槐,党委副书记邓文君;中石化江西石油分公司党委书记、分公司代表毛陆军,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熊墨宥出席,双方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中石化江西石油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吴勇军主持仪式。

仪式上,贺瑞虎、毛陆军共同为实训基地揭牌;黄平槐、熊墨宥代表双方进行“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校企合作签约并讲话。

黄平槐表示,江西开放大学作为“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高校,一直以来都积极探索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通过构建与行业(企业)联合育人新机制,促进继续教育与职业教育深度融合,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他指出,本次校企合作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健全多元化办学格局的又一具体实践。双方的合作也为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继续教育与职业教育融合发展提供了一个新的着力点、发展极。希望双方能携手并进、高位推进,加大力度建设好实训基地、组建好“二元制”师资队伍、共建好相关专业,大力推进“江西开放大学学生职业发展能力提升助力计划”,共同为每一个学生创造人生出彩的机会。

熊墨宥指出,目前江西石油已经进入转型升级的加速期、深化改革的关键期和高质量发展的攻坚期,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此次校企合作是中石化江西石油分公司遵循人才成长发展规律和企业特点,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多元化人才培养的一次创新,也是落实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之一。相信通过此次“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一定能为公司从业人员提供更优质的教学与实践,为江西石油培养更多适应行业要求,具有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应用技能和良好职业素养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实现人才培养模式的根本转变。

双方表示,将主动加强沟通交流,充分发挥高校的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企业的资源优势和市场优势,联手共同推进继续教育与职业教育育人方式改革,积极探索产、学、研结合的新路子,精耕细作、精准滴灌,让继续教育学生实现“知识”与“技能”的同步升级、协同发展,让技能人才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校企合作健康成长。(供稿: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宣传部 编辑:徐星星 责编:王松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