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四支部(纪委机关党支部)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3-06-01浏览:11设置

5月31日上午,机关党委四支部(纪委机关党支部)召开2023年第14次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水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会由纪委副书记、综合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四支部书记李春湖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是继党的二十大之后再次对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作出重要阐述、提出明确要求,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把教育作为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坚定决心,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建设教育强国,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龙头是高等教育。高校是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支撑,是创新人才培养的主要阵地,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高校纪检干部队伍作为“象牙塔”里党的“纪律部队”,要始终坚持监督别人首先要武装好自己,在主题教育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各级党组织把教育强国建设纳入到学习实践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在推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进程中更好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支部党员结合学习内容,立足岗位职责逐一谈体会、谈感受、谈打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