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水平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3-05-19浏览:10设置

5月17日下午,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水平以《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警醒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为题作专题党课。学校专兼职纪检干部参加。

党课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深刻汲取我省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教训警示”“勇于自我革命,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勇担使命”三个方面,全面深刻具体地阐述了对学校纪检干部在政治素养、作风建设、廉洁自律和履职能力等方面的要求。

王水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干部深入推进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悟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重要要求,坚决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深刻领悟“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深刻领悟“打造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的重要要求,在自身建设上要严之又严。

王水平强调,大家要从我省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案中人背弃初心、滥权妄为、甘被围猎的教训警示,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敬畏党纪国法、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在监督别人的同时,先检视自己,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守得住清贫,稳得住心神,经得起考验,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

王水平要求,学校全体专兼职纪检干部要在讲政治、讲纪律、讲作风和讲担当上走在前、作表率。要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理念贯穿队伍建设,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更实举措强化严管严治、推进自我净化,不断提升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课结束后,纪检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国家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复杂形势,会以案为鉴,绷紧纪律规矩之弦,认真履职尽责,为学校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而努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