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四支部(纪委机关党支部)开展“对话纪检监察老前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5-19浏览:10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与教育整顿有机结合,5月17日上午,机关党委四支部(纪委机关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到陈云旧居陈列馆,开展“对话纪检监察老前辈”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王水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1969年10月,陈云被下放到南昌市青云谱“蹲点”劳动,在这里度过了两年零七个月的时间。在此期间,陈云做了大量的阅读思考和调查研究。在陈云旧居陈列馆内,支部党员认真了解了陈云的生平经历尤其是在江西“蹲点”的经历。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清晰再现了陈云同志在江西劳动期间的思想和实践,展现了陈云同志的可贵品质和优良作风。


支部党员围绕“对话纪检监察老前辈”这一主题,开展交流学习。“陈云同志是我们纪检监察系统的老前辈,早在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上就当选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书记,他的座右铭是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交换、比较、反复,体现了实事求是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我们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认真学习和体悟陈云同志的调查研究精神和方法,做实做细我们的调查研究工作,更好地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王水平带头谈学习体会和感受。


“陈云同志是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坚定拥护者和执行者,他一生走过的路是一条实事求是、追寻真理之路。作为一名纪检干部,我将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忠诚履行职责使命”“纪检监察工作政治性、业务性都很强,要求我们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通过这次学习,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实事求是是纪检监察工作的生命线,必须要贯穿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各环节”……支部党员你一言,我一语,展开了热烈的学习讨论,纷纷表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江西留下的红色基因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值得倍加珍惜。将充分利用江西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为全面建设融合融通、价值显著的新型高等学校作出应有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