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江西分部师生共同学习国家开放大学二十大报告线上专题讲座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20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髓要义,20221129日下午,国家开放大学邀请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韩华作《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线上专题讲座,省校教务处组织江西分部师生300余人在线学习收看。

韩华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概况、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方面详细解读了会议精神。讲座内容聚焦党的二十大主题、“三个务必”、“伟大变革”、“中国化”、“两个确立”、“两个结合”、“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讲座最后韩华教授寄语国开全体师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聆听此次讲座感受颇深,不仅要学深学透,还要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老师们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才、为国育人,以更加奋进昂扬的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教书育人新篇章;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志存高远,笃行不怠,奋楫争先,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202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