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教师参加国家开放大学课程思政专项培训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10-02浏览次数:255


为落实《国家开放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国家开放大学2022年工作要点》相关工作安排,2022926日—29日,省校教务处积极组织全省系统300教师在线收看学习国家开放大学课程思政系列专项培训。

开班仪式上,国家开放大学教务部古小华部长致辞。他指出,国家开放大学将会通过制定出台《国家开放大学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若干意见》、开展课程思政示范项目评选活动以及开展专项督导等三个方面,着力推动课程思政建设,从而构建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开放教育课程思政体系,加快形成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

此次国家开放大学课程思政专项培训为期三天,内容包含开放教育课程思政的关键环节、继续教育课程思政示范建设流程和方法、课程整体设计和思政要素提炼等,将引导教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帮助教师解决课程思政建设中的重点、难点等问题,充分发挥课程思政的育人功效。

参加本次培训的教师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实用,不仅进一步掌握了课程思政在新时代背景下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还学到了建设性策略与方法,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会更好地结合开放教育和成人教育的特点,将课程思政融入到课程设计和教学过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