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教师收看“影响教学实效的七类信息素养”直播培训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6-18浏览次数:358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教师应主动适应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革”的精神,5月17日上午,国家开放大学邀请北京大学教学卓越奖、十佳教师、教学优秀奖获得者,北大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陈江教授作《影响教学实效的七类信息素养》专题培训,培训会以网络直播方式召开。省校教务处组织全省开放大学系统300余名教师在线收看学习。

陈江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的实践经验,用数字图像合成形式,从效率、架构、美化、表达、动画、互动、直播七个方面,为教师介绍了提高PPT运用的技巧,演示了如何以“形、色、立体图形、动画和连贯性”为主要方法制作出理想的课件效果。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在“互联网+”时代,开放教育要提升教学质量,重点在教师教学要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培训学到了很多非常实用的方法和技巧课件制作、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的提升帮助很大。我们将在教学工作中多加实践,稳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实现“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目标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