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一网一平台”考试专项工作会

发布者:考务科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358

学校召开“一网一平台”考试专项工作会

为顺利推进我省开放教育“一网一平台”考试试点工作,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近日,学校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召开“一网一平台”考试专项工作会。副校长刘平出席并讲话。全省各市级分校分管教学的校领导、教务(考务)处处长线上参会,省校教务处及直属学院相关人员线下参加会议。省校教务处副处长刘震主持会议。

会议立足考点、市校(学院)及省校三个层面,对“一网一平台”考试试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并对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做了解读。

刘平指出,国家开放大学启动运行“一网一平台”是积极响应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的重大改革举措,是国家开放大学“互联网+大学”建设的重要内容,各市校、学习中心要提高政治站位,更新思想、创新思路,以试点规范教学教务管理,以试点促进开放教育“提质创优”。

刘平强调,各市校、考点要加强“一网一平台”考试试点工作研究,积极写好“变”与“不变”两篇文章,在考试实施过程中适应新平台、新要求,严格按照试点要求规范操作,各项工作任务要细致分解、落实到人。

刘平要求,各市校、考点在考试实施中要充分运用好新平台的考风考纪监管功能,坚决杜绝“替考”等考试违规行为,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进一步巩固开放教育质量、提升综合治理工程成效。

与会人员表示,此次会议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及时敲响了“考风考纪”的警钟,意义深远。全体工作人员将按照国家开放大学和省校的工作要求,积极行动应对挑战,高质量完成“一网一平台”试点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好《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