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电大关于开展2019年省级、校级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报立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师发展科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1084

各市级电大(分校)、校内各部门、学院: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全省电大系统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根据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做好2019年江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报立项工作的通知》(赣教高字〔201945号)及《江西广播电视大学关于印发<江西广播电视大学校级教改课题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赣电大教字〔2019118 号),省校决定组织开展2019年度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报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范围

本次教学改革研究课题将围绕学校发展目标,针对江西开放大学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和乡村振兴战略研究课题进行立项。具体参考《2019年江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立项指南》(见附件1),课题名称由研究者自定。

二、申报要求

1.各有关单位、部门认真组织传达,做好宣传和动员工作,积极组织教师申报课题,参与教改研究。

2.教改课题实行课题主持人负责制,主持人限1人,每项课题参研人员不超过4人。有校级及以上在研教改课题的主持人不得申报;课题主持人只能申报1项课题,一般不得同时作为其他课题成员;课题组成员至多同时作为2项课题的成员。

三、申报流程

1. 申报课题的教师请登录江西省高校教改课题管理平台,网址:http://jgkt.jx.edu.cn/jxedu/default.html(平台使用手册见附件3)注册教师信息,填写《江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报书》(见附件1),并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盲审要求)填写《课题活页》(见附件1)。请课题主持人将申报书、活页正反打印(15份),于20191018日前提交至省校教务处教师发展科(201室),逾期不候。

2. 省校教务处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初评,提出修改意见后,按照省教育厅相关要求,推荐10个课题进行省级教改课题申报。

3. 省校教务处将依据省教育厅公布的《2019年江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立项项目的通知》及《江西广播电视大学校级教改课题暂行管理办法》,针对未被省教育厅立项的课题进行校级教改课题的评审、立项。

联系人:江西电大教务处教师发展科张珩,咨询电话:13870660198


附件:1.关于做好2019年江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报立项工作的通知.doc

      2.江西广播电视大学关于印发《江西广播电视大学校级教改课题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pdf

      3.江西省教改管理平台使用手册(教师版).doc



                                 2019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