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牵头组织开展学校2019年“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737

为了推进学校2019年“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培养学生健康意识、观念和生活方式,提升学生健康素养,提高辅导员的心理健康辅导水平。学校教务处、工会和高职学院于2019年6月6日下午在高职学院学术报告厅联合举办了校园心理健康讲座,特邀请省内著名专家、华东交通大学的李东风教授主讲。

李东风教授是华东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江西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华东交通大学女性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女性人才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妇女研究会理事,江西省妇女研究会常务理事,江西省中国民主促进会妇女儿童专委员会副主任,江西省妇女社会学研究会会长。

她讲座的具体内容是当代大学生的婚恋心理健康教育。她从校园恋爱的原因、大学恋爱需注意的问题”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当代大学生婚恋心理的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应对。讲座之后,李教授还与现场的师生进行了提问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