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电大教务处组织教师收看“立师德 树师风 强师能”网络培训会

发布者:教师发展科发布时间:2019-04-10浏览次数:106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三全育人”要求,201949日下午,国家开放大学邀请北京化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主任张明国教授作《师德.师风.师道——面向“新时代” 的新“师说”》教育专题讲座培训会。培训会以网上直播方式召开。

张明国教授结合自身多年实际工作经验,在讲座过程中以幽默诙谐的语言向广大教职工传递了在新常态背景下的师德、师风、师道。随后张教授系统性的从师之重、师之状、师之为、师之愿四个大方面讲述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及深远意义。师之重从教师这一职业阐述了为人师者作为“灵魂的工程师”,对他人的影响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体现教师这一职业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讲到师之状,张教授列举大量鲜活的实例来讲述某些教育工作者自身的师德低下,影响恶劣,另外,通过中日学术界的某些风气的陈述,某些急功近利的教育工作者无视学术的严肃性,弄虚作假,为师风建设中的反面教材最后得出结论,师德师风建设现状令人堪忧,发人深省;师之为则是从如何从事这个职业、如何成为优秀教师、如何教育优良学生三个方面进行讲解;最后讲到师之愿,张教授呼吁从国家、学校、教师三个层面共同努力,不断深化教育制度改革、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弘扬教师的爱岗敬业精神。

江西电大教务处组织全省电大系统496位教师同步收看网络培训会。

  

                                                  2019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