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双融双育”活动

发布者:人文艺术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12-13浏览次数:310



根据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在高校组织开展“双融双育”活动实践方案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党的建设与高等教育深度融合,推进学校党建工作融入全省工作大局、融入学校高质量发展,培育高素质专业化教师

队伍、培育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人文学院党支部每名教师党员结对联系3-5名生,走进学生的生活和心里。

     钟宁同志疫情期间采取线上方式与22级烹饪一班王志希、22烹饪二班陈嘉乐、22婴幼儿一班李靓蕾、22婴幼儿二班赵宇达和22酒管一班班长徐鑫谈心谈话,“饮食还习惯吗?住宿情况的怎么样?学习状况如何?……”这一系列的问题都牵动着钟宁同志的心,他说这是学校最关心的事。钟宁同志还特别叮嘱学生务必注意疫情防护,同学们要加强在校学习和校园活动锻炼,增加自身实力。

 

 

杨峰同志与21级应用英语白梦琪
   

    人文学院党支部副书记杨峰与21级应用英语白梦琪有过一次深入的谈话。杨峰同志说,“光阴似箭,一晃一学期的工作已悄然离我们远去。回首这一学期所走过的路,虽然很艰辛,但更多的是欣喜、是快乐、是成熟。这一年来,在学校领导和同事们的关怀帮助下,我本人帮助白梦琪同学进步,和她共同探讨,对她悉心教导,解决了该生在英语上的困惑,鼓励其从多角度学习提升自己。在思想上,杨峰同志经常找孩子进行谈心,了解孩子的思想动向,急孩子之所急,孩子之所想在经济上,做好孩子的坚强后盾,尽力为孩子争取经济上的补助。
在学习上,做好孩子的贴身指导老师有计划教给孩子学习的方法,检查孩的作业情况,鼓励孩子多角度提升自己等等。总之,自帮助学生以来,该生有

大的改变,她十分阳光乐观,又很勤奋刻苦。杨峰同志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还会将尽己所能,最大限度的帮助更多的同学!

 

刘华同志与20级旅游管理班级邹思思

 

刘华同志帮助学生积极解决专业设计中的问题,协助解决跨班级的人际问题及困难。她说,在帮扶学生们的过程中,自己也得到了很大的收获和快乐。

王丹同志联系对接了6名学生并在班级开展了许多活动,如2021年10月开展的“我和我的家乡”与2022年3月开展的“疫情中的你我”主题演讲、读书分享会、羽毛球比赛、王者荣耀比赛、丢沙包和狼人杀娱乐赛等。王丹同志说,“每位同学能够积极参加,大家能在这些活动中了解同学和释放自己的压力,最主要的是能共同增强集体荣誉感,,每个人都最限度的释放着自己的能量。这让我也感觉无比幸福!”

 

         

 

 

    何海霞同志对接了6名学生,帮助学生解决生活上和学生上的困难。19级应用英语王媛是原精准扶贫学生,学生从小父亲去世,母亲离家,由爷爷奶奶抚养长大。大学以来,何海霞同志常与王媛常沟通了解家庭情况,每年评与她国家一等助学金,帮助缓解家庭经济上的困难;鼓励其发挥自身优势,多参加校园活动和社会活动。王媛疫情最严峻时在家乡做志愿者服务得到村支部的特别表扬!在大学毕业时也顺利成为一名正式党员,何海霞同志鼓励她要将党员标准辐射到以后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

 

    人文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用实际行动推动党建工作,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完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制机制,不断提高学生整体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